2007/5/16

台灣微軟『未來生涯體驗計劃』

宿舍的宣傳單,台灣師大的說明會,偶然的讓我體驗到了微軟的跨國企業文化,與獲得寶貴的自我成長機會!

用心發現,潛能無限

  參與第一屆未來生涯體驗計劃,是在2004/04-2005/06這段時間,當時我大二。這是由台灣微軟104人力銀行舉辦的一個實習生計劃。當初大概有四、五種職缺,而我應徵的是「電玩促銷員」(Game Promoter)。仗著自己從小到大對電玩的熱愛,就試著應徵看看。填完自傳和履歷後,順利得通過履歷初審、104面試與台灣微軟主管的面試,成為計畫錄取率低於6%之下的一員。

104楊基寬董事長「態度與溝通」

  計劃裡,除了有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外,還有一群可愛的主管們。微軟與104定期安排聚會,除了讓我們交流並慶生外,也提供產品知能的訓練、職場趨勢、客戶滿意、行銷、履歷撰寫等許多實用的課程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先生的「態度」講座,讓我深刻體會到年輕人當今在做人處事、工作上所應具備的態度!

  工作的部分,我所屬的部門娛樂暨裝置事業部Entertainment & Devices)負責台灣微軟的軟硬體銷售(如電玩Xbox、鍵盤滑鼠、Windows等等軟體)。一般人少有機會參與的行銷活動,如記者會、春酒、經銷商大會、上市發表會等,讓我在工作的過程中,見到了一個公司該怎麼樣結合媒體、公關、行銷與通路的力量,讓產品有曝光度並達成銷售數字,這是相當寶貴的經驗。

行銷活動:Xbox Roadshow

  在大學中,除了上台報告外,很少有機會可以在大家面前講話。微軟主管給我機會訓練我,成為通路Roadshow(在定點如火車站、地下街舉辦的行銷活動)中的主持人,經過二三十次主持活動的經驗,我可以在短時間找到一個產品的特點,並用簡單的語言介紹給在場的民眾,算是相當有趣。因為每次一成功的銷售,都讓我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,也加強了我自己的表達能力。
  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我看得更遠!」參與微軟這個計劃,有很多與內部員工互動的機會。我有機會參與微軟的尾牙、運動會等。從中和我的提攜人(一位微軟正式員工會認領你)交流,並向他挖寶。也有機會和美國微軟的員工認識。他們都是在各個工作職位上,有相當經驗且非常厲害的人,可以從他們那邊學到不少東西,並成為你的良師(mentorJ

台灣微軟運動會

  很謝謝台灣微軟,整個公司全力的支持這個未來生涯體驗計劃,除了可以體會到不同的工作內容(行政、行銷、業務、技術等)外,在這裡也認識了很多各校的朋友,大家一起共事,至今三年後,彼此還是有聯絡,除了擴展了自己的人脈,也讓我提早的培養自己的能力與工作態度,讓自己更快的在未來Ready



第四屆未來生涯體驗計劃招生

關於未來生涯體驗計劃

台灣微軟幫助草莓 "In"起來! 生涯體驗讓新鮮人成為職場當紅炸子雞

沒有留言: